西部企业家商会 发表于 2023-2-15 11:34:39

【聚焦企业】省工商联调研商洛市民营经济发展状况

2月6日至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铁带领省工商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调研商洛市工商联机关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商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权雅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夏启宗,副市长温琳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先后深入商州区、镇安县、柞水县,走访了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陕西秦韵实业有限公司、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疫情影响、融资情况、营商环境、惠企政策享受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和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对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吴铁指出,春节刚过,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就是要打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此次调研活动旨在落实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部署要求,围绕“四个经济”谋划工作,凝心聚力,鼓足干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吴铁强调,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是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家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两会精神,紧跟经济发展趋势,抢抓经济恢复的窗口期、机遇期,增强发展的定力、信心和决心,明确发展方向,用好各级利好政策机遇,积极努力发展“四个经济”实现转型升级,为经济整体向好贡献民营经济力量。省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笃行实干、奋勇争先的奔跑姿态和用心用情服务发展的务实举措,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帮助企业助力商洛发展,让民营经济人士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王宁岗对省工商联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商洛发展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打造更好营商环境为重点,常态化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扎实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要完善协商联系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及时收集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有针对性地为民营企业提供各方面支持,持续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大企业家要准确把握“时”与“势”,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努力把企业做精做专、做大做强,为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勇挑重担、多作贡献。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聚焦企业】省工商联调研商洛市民营经济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