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企业家商会 发表于 2023-3-23 10:23:13

【商会动态】商会秘书长蔚世界应邀参加陕西省工商联(总商会)人才服务工作委员会成...



日前,陕西省工商联(总商会)人才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铁出席并致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军,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伟,西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杏娟到会祝贺。省工信厅、人社厅、商务厅,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委员会委员约150人参加会议。西部企业家商会秘书长、西安山水如画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蔚世界应邀参加了大会。

会上,举行了省工商联(总商会)人才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并授牌,举办了省工商联(总商会)互联网公共人才服务平台启动仪式,省总商会副会长、新山海源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李元彬当选人才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并作表态发言。

吴铁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深刻领会做好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部署,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聚焦推进管理人才、科技人才、专业服务人才等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人才高质量发展引领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论断上来。

“成立人才服务工作委员会是响应时代新要求、践行全省‘三个年’号召、助力陕西‘四个经济’的具体实践。”

吴铁强调,“要坚持聚焦企业用工难、留人难‘急难愁盼’和我省‘稳就业、促就业’相关工作,加强与各类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平台和产业平台的交流合作,积极引智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扣县域本土人才成长培养,鼓励各类人才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领域献智出力,使其成为带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智力引擎。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发挥海外和异地商会及企业代表联系服务人才作用,探求和精准引进适合陕西发展需求的紧缺人才,及时全面了解各类人才需求动向,推动实现陕西各领域优秀人才着眼全球、立足陕西,为我省开放型经济提供人才保障。要加快促进数字经济领域人才链与技能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引导企业积极投身’数字陕西’建设,不断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迈出更大步
据人才服务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郝思怡介绍,人才委员会作为省工商联(总商会)主导下将成立的7个专门委员会中率先成立的首个专委会,从2022年4月开始筹备,现有会员133名,覆盖全省各地市。

“我们工作亮点是建设了陕西省工商联(总商会)互联网公共人才服务平台。该平台是公益性、综合性的互联网公共人才服务平台,平台主要包含综合性人才服务、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工商税务服务三大服务板块,包括政策解读、社会公益、乡村振兴、仲裁调解、便企服务等五种特色功能,提供7×24小时全天候、全业务咨询服务,免费为全省民营企业提供领先的人才服务解决方案。”郝思怡表示。

“我们要思考如何树立科学的人才服务观,把服务做到人才的心坎上,让人才干事创业无忧,让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提质增效,这为委员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今后,委员会将时刻紧跟新时代人才强国、人才强省战略,紧跟省联‘强引领,畅联络,优服务’的工作宗旨,探索新方式、开辟新载体、展示新作为,更好团结凝聚我省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满足民营企业人才服务需求。未来,相信人才服务工作委员会定能为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蓄势赋能,为陕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元彬如是说。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商会动态】商会秘书长蔚世界应邀参加陕西省工商联(总商会)人才服务工作委员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