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企业家商会 发表于 2023-3-23 10:57:50

礼泉县县长一行至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开展考察交流工作


2月13日,礼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云锋,副县长张富祥,县政府办主任王碧波,县发改局局长赵安庆,县财政局局长陈继华,县工信局局长张宏,县科技局局长熊革论,县招商局副局长王蓬勃等人一行莅临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进行考察交流。国杰研究院驻陕高级顾问刘耀华出席交流活动。

2月13日,礼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云锋,副县长张富祥,县政府办主任王碧波,县发改局局长赵安庆,县财政局局长陈继华,县工信局局长张宏,县科技局局长熊革论,县招商局副局长王蓬勃等人一行莅临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进行考察交流。国杰研究院驻陕高级顾问刘耀华出席交流活动。

目前工作站主要包含三方面工作内容:
1、搭建政府、企业、院士专家的共享智库,突破发展瓶颈,联合申报和承担国家、省、市科技项目;2、助力陕西经济发展,搭建精准服务平台,使科学技术成果精准对接转化,使政府产业招商精准落地,使企业产业升级精准发力;3、联合组织院士专家进行学术交流、项目论坛、项目推介、项目评审、项目咨询等活动。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会上,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副主任陈述介绍了院士专家部分最新的技术成果及重点项目。会上,礼泉县副县长张富祥就本县人文、经济、产业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阐述,提出未来的礼泉县发展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强化科技服务,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的成立为礼泉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和渠道。礼泉县发改局局长赵安庆就礼泉县产业布局进行了全面介绍,希望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能够在项目、技术等方面给予科学建议和指导,助力礼泉产业做大做强。礼泉县财政局局长陈继华表示县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及科技创新,礼泉政府及人民普遍具有思想开放、务实创新的特质,后期将有优势与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建立紧密联系,发展多渠道合作方式。礼泉县工信局局长张宏表示礼泉县目前发展仍面临着人才匮乏、技术短缺等情况,礼泉县政府要肩负起为企业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的责任,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的助力能够激励礼泉县上下团结一心,奋起直追,全方位提升礼泉经济站位。礼泉县科技局局长熊革论就后期合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能够提供合作机会和合作方式,将院士专家的科学成果精准对接至礼泉发展的方方面面,二是希望保持并加强与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的沟通和交流,能够为礼泉发展获取新资源、新机遇。
礼泉县招商局副局长王蓬勃就2022年礼泉县招商引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能够提供更优的招商引资策划及包装建议,根据礼泉县实时情况给予及时的调整建议并给予资源倾斜。

礼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云锋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并对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提供的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吴县长说:人才是最大的宝藏,此次的交流会为礼泉县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契机,期待后期能够与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开展更多交流合作,同时希望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能够在礼泉建立分站,并在光伏产业、新能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领域筛选出适合礼泉发展的优质项目,促成项目落地,从而助力礼泉经济高质高效发展。最后,吴云锋县长隆重邀请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全体人员到礼泉感受独特的人文魅力、田园风光,见证礼泉新发展、新变化!
国杰研究院驻陕高级顾问刘耀华表示,国杰研究院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有三项功能:一是为地方经济建设把脉开方,二是完成专家技术成果的支持和转化,三是专家院士是宝贵的人才资源,能够把握政策走向,为地方合理规划产业,院士专家能够直接掌握科技、资源等信息,为地方招商引资精准发力。

刘耀华顾问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组织专家团队礼泉行,需提前做好细节对接,针对礼泉发展难题做出有效指导,并适时开展招商引资;二是组织企业家礼泉行,感受礼泉的人文历史和发展现状,寻求合作机会;三是后期的优质项目可优先对接给礼泉,各部门做好筹划,主动寻找发展机会;四是希望礼泉县与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达成战略合作意向,逐步明确双方责任和权利,更紧密、更有效、更给力的助力礼泉经济高质量发展。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礼泉县县长一行至国杰院士专家陕西工作站开展考察交流工作